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赛艇队冬训重在提升实力

为更好的备战全运会,顺利完成今年冬训计划。已完成转场杭州千岛湖省水上训练基地的省水上中心赛艇队于近日开始正常训练。

“完成转场后,我们进行了‘升国旗’仪式,目的是全队人员刻苦钻研、科学训练、顽强不屈、奋勇前行、为省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省水上中心副主任兼主教练崔永辉表示,今年冬训肩负着选拔新队员的重任。“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新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明确要求在各运动队重点开展培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目前,赛艇队有41名队员,其中,5名队员随国家队训练,其余36名队员中有19人参加了上届全运会,余下的17名为年轻队员,他们的任务就是在这个冬训能凭借自身的优异表现入选全运会阵容。“入选人数没有限制,只要适合项目要求就可以,其中主要测试内容为有氧能力、最大摄氧量、力学曲线等。”谈及具体冬训计划,崔永辉表示,“分为两个阶段,到明年三月份之前,主要进行体能训练,增强队员的有氧能力,其中一个重要标准是队员将2000米距离的自身最好成绩提高2—3秒,这样,我们就能有2—3人达到国家队员的水平。之后,去云南进行高原训练。”

“之所以制定这样的目标,是因为去年冬训主要是调整,所以,只进行了体能方面的储备。”崔永辉表示,但从今年的比赛成绩看,“虽然有些项目在跨省组合后获得了奖牌,但是距离我们自己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今年冬训我们重在提升自身实力,暂不考虑组合训练。因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自身实力提升了,那么,也就可以与实力更强选手组合参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