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全省拳击项目苗子运动员集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拳击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提高我省拳击项目竞技水平,不断完善全省拳击项目梯队建设。5月26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年河北省拳击项目苗子运动员集训在唐山市迁安体育运动学校举办。
      本次集训到6月10日结束,共有来自石家庄、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邯郸、秦皇岛、唐山、迁安训练基地等十个单位的6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集训。集训内容不仅包括日常基本训练还加入了实战交流,目的是让运动员们更好地提高技战术水平。集训期间聘请了国家级裁判员为队员们讲解拳击新规则,同时聘请省体科所专家对运动员进行身体机能测试。为了不耽误运动员学习,迁安市体育运动学校还专门聘请教师为队员们补习文化课。
      拳击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运动,打好基础很关键。本次集训将积极推动我省拳击项目基层训练水平的提高,为挖掘与培养优秀拳击后备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对集训中出现的优秀苗子队员进行选拔,组建我省青少年组拳击队。
      迁安培养出一批世界冠军和国家冠军,河北拳击也走出国门,蜚声国际。常园获得我国青奥会首枚女子拳击金牌,尹军花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银牌,这些成绩将极大的鼓舞“苗子”队员们更好的训练。
      迁安体育运动学校近几年发展迅猛,一是抓好招生环节,提高生源质量。二是以人为本,实行目标管理。三是科学训练,发挥整体优势。学校紧紧围绕着提高拳击队员综合素质和竞技体育水平这两个中心开创体校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 冯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