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星帆点点少年梦 天海茫茫勇者胜——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圆满落幕

九月的蔚蓝海岸激情似火、青春飞扬,点点白帆间是少年奋勇逐梦的红红脸庞。经过两天激烈精彩的角逐,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河北省青少年帆船锦标赛”于 9月28日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BSC蔚蓝海岸基地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承办,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远洋蔚蓝海岸协办,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瑞龙帆船运动俱乐部、秦皇岛英洋航海俱乐部、西港航海运动培训学校提供支持。

1632905369597883.jpg

比赛有来自石家庄市、衡水市、廊坊市、邯郸市、承德市、邢台市、秦皇岛市7个城市54名小水手参赛。比赛决出了Topper男、女甲组,Topper男、女乙组,OP男、女公开组6个组别的名次。石家庄张育乔、秦皇岛李悦齐、廊坊于子渊、廊坊和琬佳分别获得Topper级各组别第一名,秦皇岛李一博、承德刘秋曼分别获得OP级各组别冠军。

 1632905410535659.jpg

本次赛事期间天气多次变化,参赛选手们分别在无风、大风、急流的情况下完成了比赛,这对于小水手们来说既是参赛技术能力的挑战,也是参赛心理素质的考验。赛事裁判长和法强先生回顾比赛时说道:“27日上午比赛海域的水流流速很快,小水手很难按照之前设计的航线航行,我们将航线调整为横风航线后孩子们才能顺利完赛。28日的天气经历了从无风到有风的转变,随着风力的增强,小选手们越赛越勇,都实现了自我的成长和突破,相信对于他们来说,这会是一次很难忘的比赛经历。”

1632905633898589.png

来自秦皇岛市的和琬佳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Topper 5.3女子乙组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在“2021河北省青少年帆船冠军赛”中,同样获得了该组别冠军。和琬佳同学今年四年级,她经常利用暑假和双休日的时间来海边练习,对于这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她总结道:“每次参加比赛我都会给自己定下小目标,按照目标不断前行,永不放弃。这两次比赛我的起航位置不是很好,速度总是受到影响。之后我会尝试从更靠近上风的位置起航,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1632905694104816.png

帆船项目是世界流行的海上项目之一,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大力推动以帆船运动为代表的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是时代趋势。本次通过举办青少年帆船锦标赛让青少年在参与比赛中扬帆逐梦、提升技艺、强身健体,同时还可以有效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河北帆船项目更好更快地“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