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碧浪春光全民健身,百舸争流水上力量 河北省首届皮划艇超级挑战赛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强身健体投身兴邦千秋伟业。4月18日,河北省首届皮划艇超级挑战赛在石家庄举行。本次挑战赛由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办,来自省会各行业百余名水上爱好者和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本届比赛。

本次比赛尝试性地以普及型皮划艇300米、陆上3000米跑和陆上赛艇1000米三项全能比赛的形式举办。这是我省首次创新比赛形式,将水上运动与陆上运动相结合,更好地激发健身爱好者们的参与热情,让更多的群众熟悉进而喜爱上水上运动,扩大水上运动的群众基础,更好地助力全民健身开展与体育强国建设。

经过前期认真筹备,比赛于418日清晨在蟠龙湖等等餐厅码头鸣枪开启。率先进行的是皮划艇项目的比赛,选手们虽然年龄差别很大,但勇猛的拼劲一点也不输专业运动员,最终,某民营企业的吴彬获得皮划艇男子组第一名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王梅霞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接下来3000米跑比赛,发令枪响后前半程领先的几位选手未能将优势保持到终点,被其他选手在后半程超越。最终率先闯线的是来自河北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的郭嘉庆(男子组)和来自蓝天救援队的白衣天使景一凡(女子组)。最后一项陆上赛艇比赛中,选手们上演紧张精彩的表演,高潮迭起成绩不断刷新。最终某民营企业的韩海力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石家庄市客运段的王兰琴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经过一天精彩、激烈、欢快地角逐,裁判组综合三项比赛成绩,宣布夺得本届大赛男子组总冠军的是吴彬,自由职业者张瑜获得女子组总冠军。省水上协会副主席刘明罡、刘东辉和杰明云栖总经理张云分别为获奖选手、优秀裁判员和优胜者颁发奖牌和证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在省水上中心的支持指导下,牢记“群众需求是全民健身的不竭动力”,铭记初心使命,谋划发展思路,切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未来将举办更多的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水上运动赛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