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中国脑力锦标赛河北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

2019中国脑力锦标赛河北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

9月12日上午,2019中国脑力锦标赛河北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这意味着中国脑力锦标赛这一国内高级别的普及性记忆力赛事首次进入河北,正式拉开序幕。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副主任姬江涛出席会议。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致辞

发布会上,赵捷表示,社体中心致力于发掘指导社会体育的发展,推动群众体育的普及与提高。脑力运动的推广有助于提升大众的记忆水平和记忆效率,增强自信心,激发创新能力,中国脑力锦标赛经多方努力首次走进河北,填补了我省群众性智力健脑项目的一项空白,有助于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对促进我省全民健脑运动水平,加快脑科学研究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叶继民致辞

发布会上,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全脑冠军就是你》也宣布正式上线开播,都市频道叶继民总监表示,都市频道是省会具有影响力的频道,此次和中国脑力锦标赛河北赛区组委会紧密结合并以此推出《全脑冠军就是你》栏目,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并参与中国脑力锦标赛,开发大脑潜能,打开智慧之门。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胡锦澜博士致辞

胡锦澜博士表示,中国脑力锦标赛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主办的国内高规格的普及性记忆力赛事,是高水准的中国脑力竞技运动赛事,此次活动意在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大众,帮助更多人提升智力水平,促进中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

老师在现场展示快速记忆40组词语

10岁学员在现场展示快速记忆60组无规则数字

据悉,2019中国脑力锦标赛河北赛区由河北爱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脑力锦标赛不仅是脑力赛事竞技,同时更加注重与基础教育的结合,主要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将脑力训练技能学以致用,通过科学高效用脑,让孩子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解脱出来,实现快乐学习。随着中脑赛河北赛区的开幕,进校园海选活动也即将开始,力争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参与这个国内高级别脑力竞技赛事,掀起脑力竞技的热潮。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办公室主任陈连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云山,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陈谱、频道主任李柄辉,石家庄市博物馆副馆长尚晏芝,中国脑力锦标赛首席发起人、中脑教育集团董事长谢华,河北爱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华、副总经理肖宁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