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京津冀陆地冰壶公开赛”开幕

8月29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京津冀陆地冰壶公开赛”在石家庄市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办李然,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河北省体育学院冰雪系主任高斌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杨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邀请赛是省体育局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开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补短板”普及陆地冰壶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广陆地冰壶项目、提高陆地冰壶运动水平、培养陆地冰壶运动后备人才、展现冰雪运动新成就的一次盛会。此项赛事的举办,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陆地冰壶运动,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这一运动在广大群众中的认知度,为推广和发展陆地冰壶运动奠定基础。

此次公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20支男队、6支女队,共26支代表队近200人参加,赛期3天,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冰壶竞赛规则,裁判长、技术总监和裁判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