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突破 张璐琦获世锦赛冠军

河北运动员张璐琦携队友获得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皮划艇世锦赛女子双人200米划艇项目的冠军,实现零的突破。这是河北在皮划艇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河北省运动员在水上项目上收获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

张璐琦是与队友林文君组合参赛女子双人200米划艇项目的。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而在之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尚未夺得过金牌。

对此,省水上中心主任赵志斌表示,张璐琦圆了河北水上人多年的世界冠军梦,将会大大提振河北水上项目备战全运会的信心和决心。成绩固然可喜,但是,我们更应该清醒的看到,河北皮划艇、赛艇、冲浪等项目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在优势项目中也没有具备绝对夺金甚至获得奖牌的实力。其中,从十三运开始,一直处于上升势头的皮划艇项目,在短距离和单人艇中,处于国内较高水平,但是长距离和多人艇上较山东、广东、辽宁等省市差距较大。我省的张璐琦、郑毅、杨晓旭多次入选国家队,个体实力较强,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与跨省强强组队。赛艇项目中,多人艇成绩好于单人艇,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二青会比赛中,我省1名小将崭露头角,夺得男子单人银牌,进步较大。冲浪是我省本周期新上的项目,今年1月份才组建队伍。通过前期和海南合作,成绩进步很大。目前有3名运动员进入全国前八名,国家队教练也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海南、沧州合办建队模式,力争优异成绩。

“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加强了运动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教练员、运动员的思想素养、品德品行、文化功底、业余学习等多方面进行了抓重点、补短板,效果明显。”赵志斌表示,目前,我省只有八个市开展水上项目,业训基础比较薄弱,选材上也面临着好苗子不多、不精等诸多难题,如何实现全覆盖,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目前,水上中心上下已经形成了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运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相信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工作将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

此外,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组合刘浩/王浩组合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邢松/李强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收入囊中,徐诗晓/孙梦雅在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夺冠。同时,有3个项目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