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冬运中心召开落实倪岳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倪岳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解决制约我省冬季项目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充分推动冬季项目高质量发展,提高为省为国争光能力,6月15日,冬运中心在张家口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召开关于落实倪岳峰书记到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调研讲话精神研讨会。省体育局备战办专家组和省体科所负责同志,冬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运动队主教练共计3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16150307.jpg

在观看了倪岳峰书记调研新闻和三大基地建设专题片之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有效利用三大基地及省内其他基地优势,为运动队提供服务保障”“针对冬季项目发展瓶颈和冬、夏项目备战规律不同的特点,出台解决冬季项目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如何根据冬季项目特点,开展科技助力”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短道速滑、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11支运动队教练员逐一发言,阐述了十四冬备战训练情况以及各自在运动队梯队建设、三大基地利用、科学助力等方面遇到问题和意见建议。

省备战办和省体科所专家听取了各运动队的备战汇报和发展想法,就十四冬备战、人才培养、科技助力等方面与运动队进行了交流,深入分析把脉冬季项目发展面临的“科技助力不足、后备人才体系不完善、三大基地利用不充分”等现实问题,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建言献策。

备战办专家组组长高旭东对中心工作人员和教练员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要把握好十四冬再次延期的关键时机,明确目标任务,弥补我省冬季项目起步晚、训练时间短的短板;要抓好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医科保障人员、裁判员等5支队伍的建设;制定行之有效的备战措施,中心主任靠前指挥,及时召开调度会、盘点会、总结会、技术会等,做好情报信息收集与分析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到时间前移,提早下手。教练员要做好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身份转变;要把心沉下来、静下来,扎实打好基础,竞技体育没有捷径;要不断加强学习,转变训练理念,寻求新突破;要动脑子,善于总结;要善于沟通协调,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会后,冬运中心将对研讨会上各位专家提出对意见建议,以及各运动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路径,建立工作台账,限时整改解决,为运动队训练备战创造优越条件,不折不扣地将倪岳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全方面提高训练备战水平,努力实现十四冬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为省为国争光能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