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武术开展体能大比武

5月9日,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队内“体能大比武”在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大院内举行,全体在训运动员共60人参加,最终成绩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武术运动中心在备战“十五运”起始之年,按照组织开展2022年基础体能训练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体能就是参赛“入场券”、入队“金钥匙”意识,强化体能训练,保证备战训练质量。

 

比武以基础体能“新十项”训练标准为依据组织测试,共进行了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核心耐力测试(平板支撑,侧向平板支撑)、俯卧撑、有氧耐力测试2000米测功仪测试、30米跑测等八个项目,最后根据测试分数进行排名和奖励。(因中心暂无BMI测试仪器和血乳酸测试仪器未能完成此两项测试

 

武术套路是技能主导表现高、难、美、新、稳的竞技项目,武术散打是集拳、腿、摔于一身的格斗对抗项目,以细节技术训练为主导。每周体能训练内容根据专项训练内容以及强度做出相应调整。做到把基础体能训练与运动队训练作风治理相结合、与专项体能训练、技能训练相结合。做好基础体能训练指导、测试、伤病防治工作,形成推动基础体能见效见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