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新征程激发新动力 新状态迎接新未来 水上中心赛艇队夏训转场工作圆满完成

新征程激发新动力  新状态迎接新未来
水上中心赛艇队夏训转场工作圆满完成

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赛艇队2022年度夏训转场工作已圆满完成。每年4月,赛艇队结束在千岛湖基地的冬训,按常规计划进行夏训转场训练。为确保本次转场安全有序,中心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体育局各项防疫部署要求,制定了《赛艇队夏训转场疫情防控方案》《赛艇队用车安全方案》,《赛艇队转场反兴奋剂工作预案》,以乘航班和安排专车全程点对点接送方式转场。4月29日,赛艇队45名人员由千岛湖基地出发,于当晚平安抵达承德潘家口水库训练基地。

潘家口水库,位于中国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与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交界处,水面开阔且狭长、水质洁净、气候宜人,有利于减少运动员夏季户外长期训练的能量消耗,保持心率与耐力,延长训练时间,提升训练质量,是比较理想的夏训基地。经前期多次调研、考察,中心选定承德市宽城县潘家口水库为赛艇队夏训地点。

 图片1.png

目前潘家口水库水上基地初期建设项目已顺利完工,训练场地主设施已配套齐全,能够满足运动员体能训练要求,促进运动员竞技与体能双提升。基地“吃住训”一体化的服务,搭配均衡的饮食、整洁有序的住宿环境及必要的医疗室配备,为运动员全力备战营造了安全舒适的训练和生活环境。

 图片2.png

此外,中心人员积极配合政府卫生部门的防疫工作,每天定时对餐厅、宿舍、训练场地进行消杀,每周定期核酸检测。为确保防疫安全,经与当地管理部门协调,运动员训练水域、生活区域依然实行全封闭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主教练崔永辉多次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兴奋剂等问题与当地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方案,确保夏训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3.png

目前,赛艇队全体人员已解除7天隔离,日常训练按计划逐步开展。新的环境新的开始,赛艇队全体队员整装待发,昂扬向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吹响“大比武”的战斗号角,以优良的训练作风践行“水上人”的初心使命,以卓越的体能成果实现“加速度”的自我突破,以精湛的竞技水平凝聚“剑指巴黎”的强大力量,狠抓体能,全力备战,在新的天地创造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