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今日启动!省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集训队 运动员完成首站选拔

今日启动!省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集训队
运动员完成首站选拔

为加强后冬奥时代对冰雪场地资源的综合利用,充分发挥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科研训练基地功能作用,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计划成立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集训队,并在全省安排10站运动员选拔。经初步摸底,共26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4月27日,由冬运中心组成的10人选材小组在石家庄完成首站选拔工作。

图片1.png

石家庄共有36名运动员参加选拔。通过测试3000米跑、30米冲刺跑、立定跳远、静止纵跳、跪姿瑜伽球、坐位(角)体前屈、跳栏架等七个项目,对运动员的基础体能进行评估。以运动员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专项素质、动作完成质量和教练员的综合评价作为选拔运动员入队的标准。经过首站选拔,已选出部分有天赋并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人选。

5月初,冬运中心将赴沧州、承德等9个地市开展运动员选拔工作,拟招收50名运动员进行集训。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集训队的成立,一方面有助于“做实”我省跳台滑雪项目,完善项目布局;另一方面队伍将成为国家队的选材池、储备库,为我省运动员争取更多国家队训练和参加重大比赛机会,进一步提升我省冬季项目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