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田径中心强化运动膳食营养指导 推进全方位科学备战

科学备战出实招!为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增强运动员合理膳食意识,田径中心聘请专职营养师每周三晚上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运动营养系列讲座,并录制8期科学防疫专题视频,提高运动员防疫意识。

讲座中,营养师从加强反兴奋剂意识、科学营养对运动训练的重要性的角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饮食结构、膳食营养、食用营养品、增肌减脂、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免疫力等方面的知识,并指出,合理营养是运动员保持身体健康、避免疾病和提高运动能力的物质基础,对运动员机能状态、体力适应、运动后机体恢复和伤病防治均有良好的效果。他特别强调,提升运动员训练质量,离不开科学的运动营养,人体七大营养素对人体储存及提供能量、构成和修复机体组织、调节身体机能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合理的营养搭配和科学的摄入方式能够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本次讲座目的是进一步提高队伍训练保障水平,增强运动员合理膳食意识,科学使用运动营养补充剂,促进训练后恢复,提高运动成绩,同时做好训练备战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晓马强调,聘请专业营养师,制定营养品使用方案,合理膳食,科学使用营养品,是防止兴奋剂发生的重要举措。用反兴奋剂工作促进科学训练,加大体育科技保障工作力度,让运动员充分认识“科技助力体育”的重要意义,注重运动营养改善,加强营养指导,持续开展运动营养教育,普及运动营养知识,促使运动员养成科学饮食习惯。在此过程中,教练员要发挥监督作用,培养运动员科学的用餐习惯。

此次系列讲座不仅强化了运动员、教练员反兴奋剂意识,还对过往运动经历中的膳食方式作了总结,学习了如何通过科学膳食来提高运动水平和训练后的恢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营养与运动的关系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在今后的训练中将更加重视膳食营养,不断提高训练水平,以更好的状态做好备战工作。

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辅助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