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体科所科研保障团队全面助力举重项目苗子集训

为加强竞技体育队伍建设,提高我省举重项目苗子运动员的训练竞赛能力,科技助力我省运动队竞技水平不断发展。1129日,体科所工作人员在秦皇岛为正在进行举重项目苗子集训的运动员开展了科研测试。

2020年全省举重项目苗子运动员集训由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承办。为做好相关测试工作,体科所在出发前制定了详细的测试方案,细化流程、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处处有人负责、事事有人落实。来自全省9个地市51名举重苗子运动员参与了测试,本次测试共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基础体能三个部分,以此来考核运动员的素质水平,选拔出高水平的苗子。

当天,河北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王敬茹还以《反兴奋剂教育六项规定》为主题,结合鲜活实例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六项规定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兴奋剂对运动员身心的危害及使用兴奋剂破坏公平公正竞争的竞技体育环境,并就运动员日常训练和生活中避免兴奋剂阳性事件的发生提出建议,着重强调一些相关注意事项。反兴奋剂宣讲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让大家更充分地认识了兴奋剂滥用的危害及反兴奋剂的重要性,增强了兴奋剂误服误用的防范意识。

集训运动员纷纷表示,听完反兴奋剂宣讲收获很大,既有基础知识又有操作指南,将日常的零星见闻与宣讲内容结合,有了初步的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会多加防范,保护好自己,维护好荣誉,拿干干净净的金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