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选拔赛战鼓再响 我省两名11-12岁组运动员入选国青集训队

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选拔赛战鼓再响
我省两名11-12岁组运动员入选国青集训队

11月20日—22日,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国家乒乓球青少年集训队(第一期)第二阶段选拔赛11-12岁女子组比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基地举行。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先进行分组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出线进入前六十四名,再进行两轮淘汰赛,决出前十六名。经过两天半的激烈争夺,我省乒乓球女队刘明鹤(2008年)、姚睿轩(2009年)两名运动员从参赛的118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前十六名,按照规程规定,入选国青国少集训队。

比赛期间,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带领全体参战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分析对手,制定参赛预案,找寻突破路径,全程在正定观摩赛事,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斗志和士气。最终,参赛的五名运动员全部小组出线进入前六十四,两名运动员如愿进入前十六。

目前,除了我省在国家队的孙颖莎、何卓佳等四名运动员之外,王净歆(2005年)正在跟随国家二队进行集训,上周的13-14岁组选拔赛,朱梓予(2006年)已经成功入选,加上本次的两名运动员,我省先后有3名运动员已入选国青集训队,女乒的梯队衔接已初步形成,为建设乒乓强省提供了后续基础。接下来,中国乒协还将在厦门和黄石进行9岁-10岁,7岁-8岁年龄组的国少选拔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