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贫困村小学首次亮相邢台市“市长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

2019年邢台市“市长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于5月27日闭幕,任县东望小学作为邢台市体育局常年驻校进行扶贫帮扶的学校首次参加比赛,并取得了第10名的较好成绩。

据了解,任县骆庄乡东望村是邢台市的贫困村,该村的东望小学体育设施及教师资源匮乏,自去年邢台市体育局扶贫工作组进驻小学后,为小学先后建起了足球、篮球场地,并配备了体育器材,驻村教练员还利用晨练、周末等课余时间对学生们的球技进行指导和帮助。

校长曹志军说,此次有幸参加市长杯足球赛离不开邢台市体育局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继续走体教结合的路子,再接再厉,争取在更多的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邢台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高辉表示,通过一年来的努力,任县东望小学被评为2018-2021周期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并为我市输送了5名自行车运动员和4名足球运动员。今后,市体育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帮助和扶持东望小学,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扬文体并重、争创一流的理念,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力争为我市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