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十九场讲座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十九场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运动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勇于成才报国,5月13日晚7:00,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九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邀请学校后勤科副科长刘大伟进行了题为《做最强大的自己》的宣讲。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20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刘大伟从“认识自己”、“接受自己”、“超越自己”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大量的实例,从敢于做梦、勇于拼搏、勤奋刻苦等方面对运动员进行了正面教育,以“榜样”为引领,由浅入深地向运动员传播正能量,教育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训练中的困难,时刻保持永恒不变的进取之心。他还介绍了乒乓球运动员刘诗雯十年磨一剑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要坚持自我、激发潜能,引导运动员树立明确可行的目标,用行动去创造辉煌。他认为,每一位运动员都是可造之才,都有无限的发展空间,要不断地认识自我、告别旧我、塑造新我。同时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决断。讲座赢得了现场的积极互动,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意识到了意志品质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的训练学习中定会不忘初心,在奋斗的路上不断完善自我,“做最强大的自己”。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运动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潜能,端正心态,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今后训练、学习的顺利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