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运动技术学校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
运动技术学校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近日,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举办了“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校长高东勋以“观时事 学历史 做合格的中国人”为主题开启了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16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高东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华民族屈辱与奋进的近代史,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坎坷历程,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他还结合运动员学生的特点,提出运动员应重视文化课学习,不能只满足于运动成绩的提高,要在训练和学习中形成坚忍不拔的性格,做到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同时,针对运动员学生当中存在的问题,他教导同学们要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希望同学们要从小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做一个善良、坚韧、有大格局、有理智的合格的中国人。

在第二场讲座中,副校长石杰以“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主题通过常胜将军霍去病及郭晶晶、孙悦、范晔、史冬鹏、阚文聪、李冰洁等为国争光、少年夺冠的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向广大同学诠释了“自古英雄出少年”。引发了广大同学对人生、学习、生活态度等问题的深入思考,使同学们对“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

运动员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是运动技术学校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全体师生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素质,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并针对运动员的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而开设的。系列讲座设在每周一晚上,讲座涉及历史教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旨在将运动员学生培养成既有卓越运动技能又知真善美,既有高尚道德情操又有丰富人文素养的名副其实的全面发展的优秀运动员。(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