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冬季项目青少年苗子集训 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行

      近日,2017年河北省冬季项目青少年苗子集训在张家口崇礼高原训练基地开班,来自全省11个市的冬季运动裁判员、教练员和青少年运动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训。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田建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省第九届五次全会提出“建设文化体育强省”。特别是随着冬季项目各层次各级别赛事的举办,对我省冬季项目队伍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裁判员队伍是体育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裁判工作是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裁判员的执裁水准直接影响着运动员的技术水平的发挥,又代表着体育公共形象和公信力。加强冬季项目队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伍建设,是加快我省冬季项目发展的迫切需要。我省冬季项目裁判员队伍与我省冬季项目发展一样,也面临着“从零开始”的问题,加快建设一支与冬季项目发展相适应的裁判员队伍,显得尤为迫切。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高技能、熟悉相关专业知识和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冬季项目队伍。
      本次集训由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崇礼高原训练基地承办。集训内容涵盖了速度滑冰规则、执裁方法、速度轮滑裁判竞赛规则、冬奥会雪上竞赛项目设置等内容,集训将进行至本月26日结束。(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