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15所体校成功创建新周期(2013—2016)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命名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等335所体校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3-2016)”的决定》(体青字[2013]23号),我省15所体校榜上有名,在全国排名第五,比上周起提高了两个名次。
    为了做好新周期创建工作,青训中心于2012年5月组织各申报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单位40余人,专程赴湖北宜昌体校学习其高水平基地建设的先进管理经验。3月和8月分别召开了我省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动员大会和培训会。省体育局巡视员杨静之和李东奇副局长就本周期创建工作在组织领导、评审程序、方法措施上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要借助创建机会,集中精力,学好评定标准,力争使基地各方面建设真正能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为我省和国家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体育后备人才。省青训中心领导班子就本周期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协调省体校等相关单位成立了复评小组。通过自评、复评、实地检查、意见反馈、审核上报等程序,最终将我省17所申报单位材料上报国家体育总局。3月,国家总局统评组来河北对我省的17所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最终,我省15所学校的创建工作得到充分认可。同时,专家组一致认为,在我省各申报单位场馆设施设备较为简陋的条件下,依靠科学训练,高效管理,为我省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说明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整体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
    通过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认定工作,我省各级各类体校的体育后备人才建设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场馆设施设备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输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