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会议文件 >

田径中心举办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的通知》,9月9日田径中心邀请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反兴奋剂国家级讲师王清,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辅助人员,共计120余人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田径中心班子全体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聆听授课。

会议现场

裴海深同志表示,要切实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重要的工作任务,当前反兴奋剂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严峻而复杂,局领导高度重视反兴奋工作,多次要求务必加强反兴奋教育工作,加强有效防控措施,对兴奋剂保持“零容忍”。要求教练员、运动员不断地提高反兴奋剂的意识,在思想意识上保持高度警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坚决抵制兴奋剂。

培训结束后,裴海深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如何看待当前的自己、如何对待当前的工作、如何期待未来的发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大家充分认识夺取全运会金牌形势的严峻性,坚持“敢”字当头,树立目标,瞄准金牌,努力奋进,善于解决工作当中的难题。兴奋剂等原则问题上,要寸步不让;日常训练、技战术安排等策略问题要机动灵活。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为全运会积分、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王清讲师针对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涉及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等具体知识。王清老师还通过剖析有关兴奋剂危害、食品安全、安全用药、慎用营养保健品等典型案例,生动的阐明兴奋剂的危害性。通过本次学习、考试,教练员、运动员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认真做好反兴奋剂防控工作,避免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

会前,还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专题知识考试,旨在了解全体工作人员对反兴奋剂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分析反兴奋剂工作形势,研究下步具体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