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会议文件 >

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赛组委会例会10日举行

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
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赛组委会例会10日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赛将于6月11日拉开帷幕,按照惯例,组委会于开赛前一天即6月10日举行。

组委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套路部主任刘志华主持,出席组委会会议的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套路部副主任樊义、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建新、仲裁委员会主任沈剑英、总裁判长刘志钢。

魏新换主任代表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致辞,她表示,热烈欢迎全国39支代表队的到来,河北是武术大省,河北武术中心确立竞技武术金牌战略,群众武术品牌战略,武术文化、武术产业推广战略三大战略。河北武术队年年有冠军,培养出了亚运会冠军郭梦娇,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巨文馨等一大批优秀武术人才,特别是巨文馨为家乡“体育之城”保定争得了荣誉。河北承接了全国3大比赛16次,都离不开国武中心领导的支持,希望将此次赛会打造成为和谐赛会、标杆赛会。

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建新介绍赛会筹备情况。他代表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武术协会欢迎大家。保定素有“体育之城”、“ 冠军摇篮”的美誉,郭晶晶等 33位奥运冠军、150多位全国冠军等都是保定籍运动员。此时正值华北平原最好的季节——麦子成熟了,欢迎大家在比赛之余眺望远方感受金黄麦浪,体会不一样的城市风情。最后表示已做好赛会筹备工作,保证圆满完成此次比赛的各项工作。

国家武管中心书记陈恩堂向与会人员提出4点要求: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遵守规则,把规则理解到位,遵守到位,执行到位;3、这次比赛很重要,锦标赛也是选拔赛,组织好的前提是公平公正制裁,赛会实行总裁判长负责制,对整场比赛负总责;4、比赛期间检查兴奋剂,各参赛队伍要防止误服兴奋剂事件的发生。武术作为非奥项目,是以人民健康为目标,举办比赛的目的是方方面面都让大家满意,大家对组委会满意,组委会对大家满意。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