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田径中心圆满结束军训

11月24日,田径中心举办军事训练汇演,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以昂扬的精神和严明的纪律作风接受检阅,各项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为提升冬训和备战质效,进一步内化组织意识、规矩意识,锤炼意志品格,增强爱国意识,自11月20日起,田径中心开展进行了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为确保短时间内军训取得扎实成效,田径中心在队伍编排、时间安排、内容设置上都颇费心思。

“我们邀请退伍军人为军训教官,以混编形式组队,军训主体不仅有运动员,还有教练员、领队、队医等辅助人员,”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介绍。这样的安排让既管理人员深入一线更深入了解运动队,也让运动员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协作,尤其今年刚入队集训的运动员,在体验军训新鲜感的同时也能更快地融入田径中心这个大家庭。

军训期间,参训人员统一着装,统一作息,站有站姿,坐有坐相,严格执行军事纪律。稍息、立正、列队、齐步走、跨立……大家从军人最基本动作开始,动作一遍做不好再做两遍、三遍,直到动作统一、口令一致,充分体会军人听从指挥、严于律己的规矩意识,让“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的优良作风刻入头脑。

11月下旬的石家庄,早晨尤为寒冷,“1、2、3、4”嘹亮口号在每天六点准时回响在田径场。“能征善战、作风优良从每天的早操开始,清晨的越野跑让运动员们克服了懒惰情绪,磨砺了意志品质,我们将继续延续这一优良习惯”,刘晓马说。

晚上也一样充实,教官们带领队伍来到运动员宿舍,将整理内务与反兴奋剂检查相结合,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检查三品,让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融入生活的一点一滴。

长时间的训练磨合,增强了运动员们的集体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在随后的宿舍评比和队列考核中,大家团结协作,踊跃争先。6间运动员宿舍并评为优秀宿舍,田子重、张浩辰等15名运动员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同时荣获田径中心“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第四季度竞技标兵。

“这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斗志昂扬的军训氛围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提振了精气神,基本达到了训练目的,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作风,以饱满的热情、饱满的精力、饱满的干劲去备战训练,”刘晓马表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