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水上运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1日下午,水上运动中心在元氏蟠龙湖训练基地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皮划艇队伍全体人员参加。

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来自河北省消防协会的讲师通过ppt、影片等方式呈现了众多发人深省的消防案例,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训中,讲师重点讲解了公安部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一是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二是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三是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四是消防宣传教育能力。随后,讲师现场示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姿势及步骤。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通过此次学习,参训人员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自防自救相关知识,提升了识别预判和应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接下来,中心将结合体育领域“5+6”安全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集中宣传、应急演练、警示教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