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田径运动中心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

5月19日下午,田径中心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反兴奋剂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中心一年来反兴奋剂专项治理成果,明确“严抓严管严惩不松懈”工作基调。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斗争能力,坚持做到“四个清楚”。思想认识要清楚,要牢固树立好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的底线思维,在教育形式上求创新见实效,与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建立常态化合作,邀请国家级反兴奋剂讲师到河北田径指导授课,清除知识盲区和误区,提升教育效果。行动路径要清楚,要双管齐下“严防”“严管”,外防和内管目标任务要明确,行动方向要清楚。管理举措要清楚,进一步明确运动员日常管理、“三品”防控、行踪申报、兴奋剂检测、外训外赛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举措,实行全流程、全链条管理,持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责任主体要清楚,运动员为反兴奋剂的第一责任人,教练员、领队要严格履行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实施兴奋剂问题考核一票否决制,形成严防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

田径中心主任、领队、教练员、反兴奋剂科人员等3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