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着重培养体育后备人才——青训中心到体举柔中心调研

着重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青训中心到体举柔中心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省体工会精神和《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发挥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河北竞技体育的发展,3月15日下午,青训中心副主任李红一行到体举柔中心调研并展开座谈。体举柔中心副主任庞永和、宁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体举柔中心与会人员分析了第十六届省运会体操预赛情况,介绍了目前我省体操项目现状,并对在体校、小学、幼儿园、社会体育俱乐部开展体操业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红表示,青训中心主要职能就是为竞技体育培养后备人才队伍,要推动竞技体操与业训体操一体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体操运动水平。一要注重文化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多种新媒介,宣传体操项目、优秀体操运动员事迹等多元内容,推动体操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吸引更多幼儿和家长支持参与体操项目。二要建立人才培养模式,在抓住体校这个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主阵地的同时,深化体教融合,加强与小学、幼儿园的联系,建立良好沟通关系,通过开展多层次体操比赛,形成金字塔式的选材模式;建立快乐基础体操训练平台,激发社会俱乐部力量参与,并及时回馈社会。三要注重纵横联动,促进省市教练员交流沟通,不断提高基层教练员训练水平,提升输送质量;学习借鉴基层体操项目开展较好的省份和地区的先进经验,了解共建模式,普及推广全省体操业训工作,组织省内体操业训教练员业务交流活动,建立全省体操业训教练员人才数据库,为构建高水平的竞技体操人才队伍,提升我省体操项目的水平奠定基础。

座谈会后,李红一行观看了体操运动队训练,并围绕当前组队情况、训练情况及存在问题等与教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体举柔中心反兴奋剂科、竞训科负责人及教练员,青训中心体教科负责人以及青少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