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冬运中心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冀黑两省冬季项目交流合作,学习七台河精神与七台河在冬季项目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推进我省冬季项目竞技体育快速发展,2月8日至9日,在中心主任带领下,冬运中心一行8人组成的调研学习组赴七台河市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听取负责同志介绍七台河短道速滑事业发展历程与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冠军精神。随后前往七台河体育中心,考察场馆并观看队伍训练。

调研学习组参观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

参观结束后,调研学习组与七台河市体育局召开座谈会,着重了解了七台河在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材输送方面的先进做法、出台的各项激励和保障政策、在五支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在解决学训矛盾和推进体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通过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在后冬奥时期构建发展新平台,互相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争取在基地共享、队伍共建、人才交流、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动双方冬季项目竞技体育蓬勃开展和水平提高。

调研学习组与七台河市体育局召开座谈会

此前,为更好开展工作,保证调研效果,2月8日晚,调研学习组召开调研预备会,集中学习七台河精神,进一步明确调研重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与会人员针对调研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为调研工作做好准备。

调研学习组召开调研预备会

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良好开端和前提,认真梳理调研内容,迅速掀起学习七台河精神的热潮,尽快将调研成果转化成训练备战的实际举措,在竞技训练、体系建设、后备人才培养、运动队管理、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不断建立和完善体教融合育才机制、“省队市办”机制、正向激励机制和复合型、专业化人才团队建设,努力打造符合我省冬季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河北模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