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柔道队参加国际公开赛斩获一金一银

8月27日在葡萄牙科英布拉举行的葡萄牙国际公开赛暨奥运积分赛中,河北男子柔道队员薛紫阳斩获66公斤级比赛冠军,河北女子柔道队员—57公斤级赵丽乐斩获银牌。薛紫阳斩获的这枚金牌,是体举柔中心今年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这枚金牌与8月24日河北省艺术体操队夺得的成年个人团体金牌,共同诠释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深刻内涵,擦亮了“金体举柔”的本色和底色。

薛子阳(左二)在颁奖台上

据了解,薛紫阳共进行了五轮比赛,第一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第二场对阵葡萄牙,第三场对阵委内瑞拉,第四场对阵葡萄牙,第五场对阵乌克兰,最终勇夺冠军。

参加公开赛的河北柔道教练员、运动员合影,自左依次为教练员何焰柱、男子运动员薛紫阳、女子运动员赵丽乐、教练员周超

赵丽乐分别和丹麦队员、葡萄牙队员、中国队员进行了三场比赛,最终惜获银牌,争取到了继续在国外训练比赛的资格,也将有资格参加更多场次、更大规模的奥运会积分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22个国家的选手参加。通过参加国际公开赛暨奥运会积分赛,河北柔道队的运动员锤炼了竞技技术,锻炼了赛事心理抗压能力,提高了国际排名席位,提升了国内知名度,得到了国内外柔道界人士的高度的认可,为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打下了良好根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