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游跳中心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按照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心总体工作安排,8月18日晚,游跳中心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国利以《从百年党史中总结运用好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 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锤炼务实担当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新周期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备战工作。

1661149967122412.png

赵国利指出,围绕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大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作了一系列深刻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是党集中力量解决的首要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同时,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切实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解决好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问题。

 1661149982883571.png

回溯百年党史,赵国利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实现新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赵国利强调,要在百年党史中总结运用好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必须紧扣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必须始终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必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赵国利强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结合新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总结运用好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结合我们自身工作,就是要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中心所属的游泳、跳水、铁三项目发展,为实现现代化体育强省目标贡献游跳中心力量。针对如何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赵国利指出,党员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做到“讲政治、重学习、抓落实、护团结、严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关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参会,游泳队、跳水队、铁三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科医辅助等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