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体能康复 科学训练——体能训练营举办第六期专家讲座

8月4日上午,体能训练营第六期专家讲座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及驻石以外各直属单位会场同步举行。讲座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沈阳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牛雪松,就“体能康复训练原理与方法”进行专题授课。

在两个半小时的授课中,牛雪松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运动员针对性体能康复训练的过程、方法及评估标准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指出体能康复训练主要在于通过体能训练的方式,对伤病者进行科学的体能康复训练,能快速恢复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减少复发,甚至于促进身体运动机能进一步增强。牛雪松强调,损伤部位周围的肌群力量、稳定性及活动度恢复到伤前水平是康复训练的关键,给予损伤部位相邻关节与其它关节周围肌群足够大的训练负荷,不仅能加快损伤部位的愈合速度,同时能促进运动员专项体能力的恢复。

体科所主要领导、各运动中心副主任、体科所复合保障团队及体能教练团队,约60人在崇礼长城岭训练基地会场聆听授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