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成立

把握机遇谋发展 聚心聚智谱新篇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成立

6月9日,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盛世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连军当选体育服饰专委会主任。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全省体育服饰相关企业代表和会员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颁发聘用证书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马金亮在讲话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特别是国家对于体育产业和健身休闲产业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给体育服饰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这种机遇的叠加和累积效应已开始显现,势必将对体育服饰业乃至整个体育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体育服饰专委会承载着资源着整合,加强内外联动,打造河北省体育用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产业链态发展的历史重任;承载着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三大历史契机,借力政策引导支持,加强创新,建设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承载着建立行业秩序、推动良性竞争的行业使命。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应势而生、更要乘势而为,要珍视机遇、把握机遇,重点从桥梁纽带、提升质量、创新发展、行业自律、融合发展、产业链条、加强宣传、团结互助八个方面开展工作、发展壮大,努力办成全国一流的专业委员会。

签署备忘录

据资料显示,我省体育产业中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的比例约占87%,体育服饰相关产业的占比呈上升趋势,但这其中大多也以代售国外和国内知名品牌为主,自主品牌更是屈指可数。从市场需求来看,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人们健身意识和体闲运动的迅速增长,体育运动服饰消费领域的各级市场空间正在被快速打开。未来,随着体育消费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运动服饰的市场增速将会远远超过体育用品制造业的总体增速。面对如此巨大“蛋糕”,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合力突破,已成当前河北体育服饰从业人员的迫切需要和普遍共识,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无疑为河北体育服饰行业的“弯道超车”和“换道发展”注入了一支“强行针”。新当选的体育服饰专委会主任马连军表示,河北体育服饰业长期以来小而散、各自为战、与政府对接少、不能够读懂政策和充分利用政策的问题,将随着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成立而发生根本改变,特别是有了河北体育智库专家的智力支持,更让我们的企业发展找准了方向、把准了节奏,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其实就是成立这个专业委员会的意义所在。在《体育服饰专委会五年工作任务及2018年重点工作》中马连军提出,将积极拓展会员规模,到2022年增加会员规模达到100家,实现区县覆盖;搭建服务平台,帮助会员及时准确对接政策、金融信息,与河北体育产业协会其他10个专委会、行业资源形成有效对接,创建合作机遇;建立互访机制,通过学习交流,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会员企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并形成河北全民健身“品牌”。

合影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副主席杨铁黎作了主题为“在国家政策驱动下我国运动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从功能扩展、设计更新、市场细分以及营销手段全方位阐述运动服饰未来创新方向,并结合李宁、安踏、361度三个品牌的具体营销案例进行分析、对比,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更多思路和见解。并就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维护、体育销售人才的培养、营销方式的扩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

会上,还向体育服饰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颁发了聘用证书。河北盛世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保定速波体育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现场与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执行公司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成为河北体育服饰企业中第一批体验季的合作伙伴。另外,体育服饰专业委员会与赛事策划运营专业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签署合作备忘录,为相互融合、共谋发展奠定基础。(蔡志刚)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