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河北6市进入“2017最具体育活力 城市排行榜”

近日,“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发布,榜单涵盖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单位及4个直辖市,我省石家庄市以73.32的总分位列排行榜第18位,在河北省内排名第一。此外,保定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张家口市、承德市也均入围。

“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由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连续第三年联合发布。榜单由城市赛事、城市场馆、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等四个子榜单,综合百余项指标量化得出。

石家庄市在全民健身、体育活力两项榜单数据得分分别为91.11分和92.17分,成绩较为突出,城市赛事和体育场馆得分为60.75分和49.23分,最终石家庄市的总分为73.32分。保定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张家口市的体育活力较去年均有提升,其中保定市、唐山市和张家口市提升幅度较大,四座城市总分分别为68.93、68.77、67.84和62.10分,分列第35位、第37位、第41位、第65位。承德市的排名则由去年的73位降到第87位,总分为59.71分。而去年进入Top100的邢台市则被挤出100名之外。

2017年,河北体育惊喜和成就颇多,在体育健康、体育惠民、体育旅游等多个新理念、新要求的指导下,以自己鲜明的特色着力打造独具燕赵魅力和“体育+”的事业新常态。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