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国办印发意见 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部署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意见》指出,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是推动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强劲引擎,是增强人民体质、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要推进健身休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
      《意见》提出了6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政策举措。一是完善健身休闲服务体系。推广普及日常健身,发展冰雪、山地、水上、航空、汽车摩托车等户外运动,发展时尚、民族等特色运动,促进产业互动融合,推动“互联网+健身休闲”。二是培育健身休闲市场主体。支持各类健身休闲企业发展,壮大体育社会组织,鼓励创业创新。三是优化健身休闲产业结构和布局。提升服务业比重,改善健身休闲产业结构,支持各地打造各具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四是加强健身休闲设施建设。完善健身休闲基础设施网络,盘活用好现有体育场馆资源,加强特色健身休闲设施建设。五是提升健身休闲器材装备研发制造能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六是改善健身休闲消费环境。深挖消费潜力,完善消费政策,引导健康消费理念。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