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6日,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在廊坊共同签署《京津冀体育产业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经济处处长李奇、一级调研员陈志军、北京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祝新民、天津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周晋民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该协议旨在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京津冀三地体育部门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协同发展规划》等落地见效,助力建设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奥运资源功能区域、较强的体育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引领区域和最具经济活力的体育服务业集聚区域。

  仪式中,北京市体育局产业处祝新民处长表示:挖掘并发挥三方优势,促进京津冀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加快人才、场地、资金、信息以及项目等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提升京津冀体育产业整体发展合力。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谢彪会长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三地体育产业整体发展形成合力,共创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繁荣未来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三地体育产业只要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贏,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苏树友主席表示:当前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主动对接京津,积极服务京津,推进京津冀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祝愿三地体育产业协会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助力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更高、更快、更强!

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体育产业协会将在八个方面坚强合作,一是筹建京津冀体育产业联盟。二是合作举办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三是组织举办和组团参加展会活动。四是联合举办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五是共同打造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品牌。六是协助开展京津冀汽车摩托车赛事活动。七是助力打造京津冀品牌赛事。八是共同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

为确保战略合作取得实效,京津冀三方体育产业协会共同商定将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建立年度例会机制、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建立经费筹措机制四项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