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减免房租解压力 帮扶纾困渡难关 省体育局助力体育企业快速复苏

减免房租解压力 帮扶纾困渡难关
省体育局助力体育企业快速复苏

“我的店铺大概240平米,月租金两万九左右,新冠疫情爆发后,没有顾客,房租压力极大。就在此时,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联系了我,主动给我减免房租,这一减免还就是3个月,也就意味着直接减了我近九万元的房租,因着这个,我的店铺能继续经营下去,极大减轻了我的成本压力。所以,我要特别感谢省体育局领导的关怀,感谢运动技术学校的帮助,谢谢你们帮我渡过了难关!”在个体工商户纪丹娜的体育用品店里,她激动的对记者说到。

纪丹娜经营的体育用品店铺

纪丹娜的店铺位于省体育局楼下的临街店面,主要经营体育用品,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往年的营业额都较为可观。但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商品销售受到极大冲击,面对人工、租金等一系列的成本压力,让在非典期间都没有歇业的纪丹娜,有了关门歇业的想法。“省体育局的这个减免租金政策,对于我们来说,无疑就是雪中送炭,实实在在帮我们渡过了这次的难关。”

和纪丹娜的情况相同,疫情期间,白宪章的武道馆也因为河北体育馆的闭馆而直接歇业了,无生源、无活动、高租金是他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在白宪章一筹莫展的时候,河北体育馆主动联系了白宪章,告诉他,按照省体育局相关政策要求,减免了他疫情期间三个月约5.2万元的房租。同时,体育馆工作人员还积极帮助他分析经营状况,给他介绍新生源,有效地缓解了他的经营压力。

“省体育局送政策上门,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危机,渡过疫情难关。”白宪章高兴地说。

跆拳道小学员们在白宪章的武道馆里认真练习基本功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也逐步好转。在纪丹娜的店里,挑选体育用品的顾客一拨拨多了起来;在白宪章的武道馆,学习跆拳道、武术的学员也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着基本功的训练。面对疫情的冲击,纪丹娜与白宪章感到无奈和无措,但省体育局的一系列减免举措,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提振了他们经营发展的信心。

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很大冲击,大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面临极大地生存压力。当此之时,省体育局积极响应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实施方案》(冀发改投资规【2020】2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缓解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压力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存在向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租房屋情况的单位进行了梳理,并就租金减免等问题,及时与承租单位沟通,听取租户诉求,从实际情况出发,出台一系列减免措施,共计减免租金261.48万元,缓收租金30.97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顾客到纪丹娜的店里挑选运动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