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2020年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式台球技能大赛在石开赛

9月15日下午,由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办的2020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式台球技能大赛,在石家庄万众乔氏台球俱乐部开赛。

作为我省首次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式台球技能大赛,同时也是向大众进行社会体育圈项目推广的一次新尝试,目的是吸引更多爱好者和运动员参与到中式台球运动当中。大赛由河北奥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石家庄万众乔氏台球俱乐部协办。共有来自全省106名台球爱好者参赛,比赛为期三天,决赛将在17号下午进行。

台球运动员崔健表示,自2018年便开始接触职业台球运动,相比此前参加比赛,这次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比赛,感到非常放松,也很期待与民间高手之间的较量,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水平的提高,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台球,爱上台球。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姬江涛表示,台球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群众中普及程度很高,但是缺少指导员指导,举办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台球项目的技能大赛,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具有较高球技的爱好者参与进来,同时带动更多的人,更好的发展这项运动,掌握更好的技艺。

据了解,中式台球起源于中国,在欧美被称为新一代台球运动。比赛双方按照规则确定单色或者花色为自己的合法目标球,在将本方目标球全部按规则击入袋中后,再将8号球击入袋中的一方获胜。若一方在本局中误将8号球击入袋中或击出台面,则对方获胜该局。中式台球由于本身技术性与观赏性较强,在社会群众当中受到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