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航空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京津冀三地模型协会茶叙会

914日,航空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京津冀三地模型协会茶叙会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李艳会长、刘畅秘书长河北模型运动协会岳岩主席、天津市模型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伟、唐山市模型运动协会负责人以及京津冀三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茶叙会上,与会嘉宾就如何落实京津冀三地模型协会合作事宜进行了切实、深入讨论。首先,京津冀三方协会初步确定了组织原则和例会制度;为统筹三地资源及需求,促进京津冀模型运动的协调统一发展,成立了京津冀模型协会秘书处。未来,三地协会将在京津冀的框架下,共同开展模型运动赛事的研讨、组织、培训等事宜。在岳岩主席的倡议下,三地协会领导一致同意成立京津冀三地模型协会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在协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会上,嘉宾们确认了2020年京津冀航空模型公开赛的日期,并将第三届京津冀航海模型邀请赛纳入京津冀航空模型公开赛赛事体系,在比赛现场增加分站赛。同样先期进入京津冀赛事体系的还有唐山首创的“青少年红船制作教育竞赛”。该活动为庆祝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项目,旨在“传承红船精神、共筑明日辉煌”。2021年,三地协会将共同在京津冀举办“青少年红船制作教育竞赛”,比赛以地区分站赛加北京总决赛的方式逐级开展。

京津冀三地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支持、发展创新模型赛事,不断丰富赛事内容,扩大赛事规模,提高模型运动在京津冀的影响力,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为京津冀三地中小学生学习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大力推进国防教育开辟新路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