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田径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1月17日,河北省田径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田协领导班子,田径中心主任裴海深当选为新一届河北省田径协会主席。

河北省田径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宋美卿作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第四届省田协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后备人才培养、赛事活动、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并希望新一届的省田协继续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我省田径运动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田径协会章程(草案)》及第五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各工作委员会名单。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裴海深表示,上一届协会委员会与社会各界同仁通力合作,团结奋进、履行职责,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田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协会将围绕“一个核心、突出两个重点、健全三项规范、理顺四个关系”,“抓亮点、抓重点、抓规范、抓基础”积极探索河北田径的长远发展之路,立足探索新时期协会改革发展重点,突出竞技与全民健身协调发展亮点,健全协会自身、管理制度、赛事活动三项规范,推动协会健康规范发展,夯实田径事业发展基础,努力构筑“大田径”发展格局。

李东奇对河北省田径协会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协会换届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契合中央对体育改革特别是协会改革的要求,是推动落实局党组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生动实践,这位新一届委员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同时,协会发展也面临2020年备战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西安全运会,以及国家体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我省体育发展等各方面挑战,这一的形势,协会要加强自律规范,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充分借鉴其他协会和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把协会的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他要求,新一届田径协会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和重大任务,以更开放的观念、更开阔视野、更执著精神、更扎实作风,全力开创河北田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河北省田径协会成立于1979年,目前共有代表140人,协会在青少年普及和培养,赛事活动组织,推动田径技术水平提高等方面作出贡献。新一届领导班子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具体计划,下一步,将扎实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将达到新的阶段和水平,推动我省田径运动向前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做出田径体育人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