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展现我国体育文化软实力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

展现我国体育文化软实力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于12月11日12月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举办。

本届博览会“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展出规模40000平方米国家体育总局部分司局及直属单位、全国30省区市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共400多家单位加了此次博览会。展会分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国际体育组织、各地体育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和运动品牌等六大展区,同期举办了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体育局长论坛及一系列平行论坛并配套了智力运动会、传统体育表演、花式足球表演、中国传统射箭体验展区活动盛况空前。

历史与成就丰富内涵展现体育文化吸引力

本届博览会六大展区中体育文化主题展区,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精心打造,3000平米的展区包括文脉中国荣耀中国健康中国大美中国四大版块,集历史、文化、故事、艺术、科技于一体。所展出的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发展中华体育健儿拼搏奋进、为国争光的动人故事以及群众体育的发展脉络内容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体现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

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地域性和时代活力的体育文化旅游展区,参展单位几乎覆盖全国,展示了全国区域性民俗体育文化及资源,推动了各地区体育文化的展示、交流创新转型

博览会期间,配套十余种展区活动,包括以天水旋鼓、临淄蹴鞠、山西柔力球、新疆舞蹈、云南少数民族健身操等代表的民族传统体育展演,智力运动会、体育收藏拍卖,以及中国传统射箭篮球、房车、足球、真冰冰壶等的现场体验,这些活动集竞赛性、趣味性、互动于一身,传递出体育文化的魅力凝聚力独特吸引力,成为了我国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独特表达。

体育+理念跨界融合玩出体育文化创新力

本届博览会还是一个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人们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改变,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互联网体育+教育的深度融合将产生裂变效应,创造出人们意想不到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改变每个百姓的生活。

从受益者到推动者,本届博览会上,来自国内的体育运动科技、智慧场馆设计运营企业深入参与,甚至开始担“主角”,把最尖端、最炫酷技术产品引入中国,相关产业更新迭代,助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体育商业峰会、奥运文化发展论坛、体育文旅创新创业争霸赛暨创投论坛、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体育营销赛事IP论坛、博物馆馆长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冰雪产业论坛等一系列平行论坛,无一不在交流这种多业态融合发展中实践应用、策略和路径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扎实高层次的交流促进中国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资源贡献,完善体育+理念务实举措,也是体育文化创新力的有效体现。

国际大咖资源挖掘提升体育文化辐射力

要想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就得有核心的卓越要素聚集,更要有能力让这些要素流通交融,从而带来更多可能。在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体育局长论坛及一系列平行论坛中,高朋满座、嘉宾云集。

国际知名行业大咖,就邀请到了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国际篮球中央局委员、大洋洲篮协主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国际体育媒体联盟主席吉安尼•梅罗,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创始主席何塞•达米亚尼等人。在国内,来自体育、旅游、文化、投资、营销、传媒等各大领域的企业嘉宾和院校、博物馆代表更是集体到会,特别嘉宾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奥运冠军许海峰、高敏也参加了论坛。

论述核心价值,解读发展政策,展现投资机遇,建立合作模式,共话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大计,促进资本与项目的对接与交易,博览会为我国新体育新发展积极赋能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拓宽产业合作空间,实力展现体育文化辐射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期体育工作的三大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而体育文化作为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每一个人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是体育事业跨越发展的基石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汇聚我国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过程中的辉煌成就,众多行业品牌新兴企业贡献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体育+模式与产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充分展现了我国体育文化软实力。未来,也将紧紧抓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这一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超越、永葆生机,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新一轮体育事业发展中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