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河北体育馆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河北体育馆国家级节约型
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河北体育馆节能工作取得新突破,在第三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中顺利通过验收。

多年来,河北体育馆秉持“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示范单位为抓手,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实施节能改造,用有力举措将节能降耗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有效提升节能工作质量,能耗逐年降低。

一方面,河北体育馆建立健全了《节能管理制度》《节能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设施设备节能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员工工作行为,为能源资源使用和精细化管理提供制度遵循。

另一方面,注意加强日常节能管理。河北体育馆为各项设备设施配备了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日常能耗统计和能耗实时监控,定期维护维修运行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管道及零件,杜绝跑冒滴漏,避免资源浪费。另外,大力倡导绿色办公,严格执行申请、购买、领用、登记制度,减少一次性用品耗材量并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公务邮箱、信息平台传送文件,以信息化建设来推进无纸化办公。

三是做好节能改造。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的通知》有关规定,加大节能投入,优先选购节能设备。安装变频控制柜,有效调节设备的工作频率,减少能源损耗;建筑外窗、外墙进行综合节能改造,围护机构热工性能完全达到节能标准;安装功率补偿柜,使功率因数达到98%以上,最大限度地提高有功功率使用;将走廊、场馆等区域荧光灯统一更换为LED灯具,降低照明系统功率,减少电力消耗。此外,变配电系统改造、用水器具改造、使用无功动态补偿发生装置等一系列举措使体育馆能源资源消耗量明显下降。

节能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河北体育馆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着眼长远,坚持不懈,不断创新节能工作手段,提升节能工作成效,推动节能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