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沧州中心城区各类体育场馆已达640个

沧州市在日前举办的“2018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沧州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市体育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目前,该市中心城区拥有各类体育场馆640个,全市域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1.45平方米,中心城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1.65平方米。今年该市将建设4座市级体育场馆,并有序推进武术节筹办工作,营造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浓厚氛围。


沧州体育场内。

2018年建设的4座市级体育场馆中,沧州少儿体校综合训练馆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气膜网球馆6月底前建成投用;沧州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已正式开工,10月底前建成投用;气膜滑冰馆深化设计已经完成,将于5月正式开工,11月前竣工投用。此外,大运河休闲体育带(黄河路—王希鲁闸段)规划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河道清淤。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健康和健身的需求,沧州还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建设运动休闲城市。完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按照“一带七道七路多处”为主体格局的中心城区体育休闲设施建设总体规划,打造8分钟健身圈。建设完成后,将新增体育场地面积288万平方米,主城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3.54平方米。(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