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张家口市首个小学校园冰场投入使用

       近日,张家口市首个小学校园冰场——桥东区南小区小学滑冰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该冰场也成为张家口首个利用塑胶操场浇冰而成的校园滑冰场。
       根据计划,桥东区教育局利用寒假时间,安排辖区内23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学生走进冰场体验滑冰。此举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同时也是对该市开展“冰雪进校园”工作新方法、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多种形式地开展了“万名小学生滑雪体验”“中学生冬奥演讲大赛”等大量活动,极大地助推了全市冰雪进校园工作的顺利实施。今后,该市还将对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先进县区和冰雪运动示范校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和提倡学校积极灵活地利用现有活动场地,开展轮滑、滑冰等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