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河北省体育局开展春节前滑雪场所安全大检查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雪场安全和冰雪运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前一阶段滑雪场集中检查情况“回头看”,河北省体育局再次组织开展了全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预防春节期间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1月31日—2月9日,省体育局抽调人员组成四个检查组,联合市县体育部门,以三级联查的形式对全省各市滑雪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雪季之初,省体育局就曾联合社会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全省当时已经对外开放的滑雪场所集中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检查,特别是联合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省质监局重点对张家口市的大型滑雪场进行了专项检查。1月12日,召开了全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监管工作会,通报了2017年12月滑雪场集中检查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7年12月集中检查时,因气温较高,部分滑雪场还没有对外开放,没有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对原来已经检查过的滑雪场,主要是对照当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原来没有检查过的滑雪场,一个不少地走遍,按照检查台账(国标《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6部分:滑雪场所)逐条逐款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和滑雪场安全工作负责人在台账上签字确认,要求滑雪场立即整改,当地体育主管部门负责指导和督促落实,做到了执法有据、执法有痕、执法有果。通过本次检查,对全省境内所有滑雪场所的安全检查监管形成了全覆盖。
       本次检查发现,原来2017年12月已经检查过的滑雪场,对当时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积极的整改,特别是大型滑雪场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基本符合相关规定;小型滑雪场,大多数问题也已经完善到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数量不足等个别问题还在整改进行中。2017年12月未开放、本次为首次检查的滑雪场,均是以嬉雪娱乐为主的小型滑雪场,存在问题较多,大多存在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不足,安全网设置不规范,部分区域雪层厚度不足,各类须知、标识、指示未按规定悬挂张贴等问题。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在检查台账上均一一注明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同时责成各市县体育主管部门认真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中,5家小型滑雪场存在问题较大,检查组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讯员 徐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