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可移动滑冰场” 亮相张家口

       不用浇冰,无需用电,不受温度影响,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冰上运动。日前,张家口市科诺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用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仿真滑冰板,在宣化区铺设了占地3000平方米的“可移动滑冰场”,为冰雪运动由“冬季”转向“四季”创造了便利条件。
     “仿真滑冰板可以在-50℃到+ 60℃之间随时使用,就算温差大也不会有任何影响。”科诺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强介绍,仿真滑冰板在拼接使用时只要做到防紫外线、防污、防水、防化学物质和磁化,就可以在平整地面上随时拼接出一块“冰面”,不用时拆开收起。所铺设的“可移动冰场”可达到真冰冰场要求的各项标准,不仅适合大多数冰上运动,还可作为专业冰上比赛的辅助训练设施。
     “可移动冰场”还实现了一次性投入和低成本运营。其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投资只需400余万元,而建一个同等规模的真冰冰场,至少需要十倍的投资。同时, “可移动冰场”没有高额的后期维护费用,只需普通的日常保洁以及每半个月喷抹一次润滑剂,维护费每月仅千元左右。以15到20年的使用寿命计算,运营成本会大幅降低。
     “可移动冰场”的亮相,受到众多冰上运动爱好者的青睐。今年5月,北京市朝阳区举办了“移动冰板进校园”活动,所使用的就是科诺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移动仿真冰板。该公司在宣化区所建造的滑冰场也被确定为区冰上运动训练的指定场馆,成为多家学校的冰上运动课堂。目前,企业的技术人员开始了第二代产品的研发,通过摆脱冰板对润滑剂的需求,降低维护费用,在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引导更多市民爱上冰雪运动,共同分享冬奥带来的快乐。(记者 冯晶 通讯员 闫宗春)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