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业校:真正投身游泳健身运动的推广普及

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业校:
真正投身游泳健身运动的推广普及

       傍晚放学时分,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内渐渐的热闹起来。何丹教练亲切地与孩子们聊着天,贴心的为每一个孩子调整泳帽、泳镜,组织着他们认真地做着热身运动。孩子们都正是活泼爱闹的年纪,教练需要时不时“威严”一把才能镇住这些“小精灵”。“扑通—”“扑通—”随着一声声轻盈的入水,孩子们像一条条畅快游玩的小鱼儿在泳池中来回。这是全民健身中心游泳业校的小学员们正在训练的场景。尽管已是初冬,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按时来上课的热情。
       “我们学校的办学宗旨就是宣传、推广、普及游泳健身运动,选拔、培养、输送优秀游泳后备人才。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我们学校自2002年7月成立至今,为省队输送了很多优秀队员,也让数以万计的孩子真正爱上了游泳这项运动。”全民健身中心游泳业校校长储乐如是说,语气中满是骄傲。“我们学校培养出来最优秀的孩子应该就是郭玮了吧,今年全国游泳锦标赛50米自由泳金牌、1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因为十分微小的分差与奥运会失之交臂,我们都替他感到惋惜,但也着实为他骄傲。”
       全民健身中心游泳业校是全民健身中心开办的游泳业余训练学校,常年招收7—16岁的热爱游泳的孩子,教授游泳并传递游泳的快乐。每年7月—8月中旬,还会开设暑期短期班。学校位于繁华的中山路旁,地理位置优越,“很多孩子都是口口相传来我们这里学游泳,在适龄的孩子中还是比较被认可的。我们这里已经经营了十几年,方方面面的规章制度已经成体系,也已经成自然,家长把孩子放在我们这里也很放心,我们是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的。”储乐告诉我们,他们有着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诸如入场、点名、训练、出场,每一步都马虎不得。因此,经常会有其他游泳馆的人来“偷师”,而这也是他们十几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的法宝。坚守本心,坚持原则,这些都是十几年经验的积累和沉淀。
       学校的教练都是从省队退役的运动员或师大体院的毕业生,都有着很高的教学水准,储乐自己也是省队退役后到游泳业校担任教练员。如此专业的团队,再加之教练们强烈的责任心,教授给孩子们的姿势更标准,知识也更加全面。通过教学以及竞赛、各种活动,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教学效果。在今年已参加的我省各类游泳比赛中,学校的学员已经获得了9金10银7铜的傲人成绩。
       平日因为要兼顾日常顾客的健身,学校教学所使用的场地有一定的限制,对学校的办学规模有很大的影响,但并不影响教学的质量,反而让学校的课程设置“小而精”。今后,学校也有着自己长足的规划。“一是与河北省游泳队建立合作关系,聘请专业教练员对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培训和训练;二是与石家庄各小学建立合作关系,进入学校开展宣传工作,到课堂上讲游泳运动的历史文化发展,运动竞技规则,生存避险的要领等,更好的推广普及游泳运动。”(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