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张家口市奥体中心:打造城市体育CBD

       日前,备受关注的张家口市奥体中心规划设计深化方案出炉。该项目预计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完工,总投资约20亿元。
       此前,为了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城市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张家口市拟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并向国内公开征集概念规划及建筑初步设计方案;今年年初,张家口市城乡规划局向社会公布奥体中心的5个入围设计方案,征集公众意见,最终“活力冰雪、激情四射”主题中标。
       据张家口市城乡规划局总规划师吴建春介绍,奥体中心设计思路由传统体育场馆以比赛为中心转向以服务大众为核心,通过配置合理的体育场地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奥体中心不仅是一个城市体育实力的象征,也让市民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建成后的奥体中心还将兼打“文化牌”“会展牌”,今后,市民在奥体中心就能看上大型演唱会、能逛上高品位的会展。
       吴建春在介绍奥体中心的规划定位时表示,“目前张家口市尚缺乏能够兼顾体育赛事与市民体育锻炼的大型体育场馆,为了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迎接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市谋划建设奥体中心。张家口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设计初衷是本着日常应用与赛事兼顾,项目定位为可承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国家级及地区性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大型甲级综合体育中心,规划设计目标以举办赛事为中心、兼顾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
       据了解,奥体中心项目选址位于经开区滨河南路东侧,城市南环路北侧,占地面积7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包括“一场四馆”即设计5万座椅的体育场、1万座椅的体育馆、1500座椅的游泳馆、3000座椅的速滑馆、1.6万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和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该项目预计2017年开工建设,2019年完工,总投资约20亿元。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