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保定市人民体育场将全方位升级改造

       10月15日,保定容大足球队(以下简称容大队)成功冲入中甲联赛,但球队主场所在地保定市人民体育场却并不符合中甲联赛场地标准。笔者从保定市体育局独家获悉,本月下旬,人民体育场全方位升级改造工程将启动,预计改造后的新体育场于2017年3月前投入使用。

现有体育场无法满足中甲联赛要求  市民盼升级
       随着容大队成功冲入中甲,容大队现有的主场体育场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仅能容纳3000余名观众,且各项功能并不完善,距离中国足协颁布的中甲联赛准入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对于容大队明年中甲联赛的征程,很多保定球迷和市民在期待之余,也担心由于主场不符合标准,容大队是否会迁往其他城市,希望人民体育场能改造达标,同时也让这个有60余年历史的体育场重焕光彩。
 
体育场将在原址全方位升级改造
       10月20日下午,笔者从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处证实,人民体育场将从本月底开始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升级改造,预计在2017年2月底前完工,3月中甲联赛开赛前投入使用。
       据郭建介绍,升级后的新人民体育场将完全根据中甲比赛要求改造。目前,体育场仅西侧有一面能容纳3000余名观众的看台,升级后将在东、南、北三面分别建设一面新看台,建成后的四面看台总计将容纳20000余名观众,还将增设防雨顶棚。新体育场还将对场内草皮、跑道、电子显示屏、看台出入口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郭建表示,改造后新体育场在外观颜色和高度上,将尽量与周边的淮军公所等建筑风格协调一致。
 
改造后新体育场无赛事期间仍免费开放
       对于建成后的新体育场的用途,郭建介绍,新体育场不仅将满足正规的足球比赛需要,同时也将承载田径比赛的功能,并且还将兼顾到全民健身的需求,在没有比赛期间,体育场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