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石家庄体育公园今9月30日正式开放

  石家庄体育公园今天正式开园。体育公园北邻塔北路,南接南二环东路,东西两侧以两条规划路为界,场地成条带状,总占地面积15.2公顷。已建成开放的为体育公园南侧园区,南北长约450米,东西长约200米,总占地面积7.5公顷,以各类运动场地为主,有轮滑场、七人足球场、五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林荫器械健身区等。庄亲们“十一”假期又多了一个健身休闲好去处。

  据介绍,体育公园是石家庄市首座以“全民健康、生态典范”为主题的开放公园,公园绿化率达到71.5%,园区内设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以及儿童攀岩墙、轮滑场等各类运动场地,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健身运动需求。

  国庆期间,石家庄体育公园内进行了大规模的节日摆花。公园主入口五环雕塑周边用四季海棠、万寿菊、矮牵牛、天门冬等品种花卉搭配形成自然式花带,五彩缤纷。进入公园,7个花卉景观柱同样引人注目,园区内主要道路也摆上了颜色不同的花卉,孔雀草、一串红、非洲凤仙等婉如绕在道路两侧的丝带。

  此外,体育公园内各类园林小品的设计也尽显特色,园内条形座椅正面有镂空展示各种体育运动剪影,侧面单侧有树脂镂空标示“体育公园”字样,且均使用鲜艳醒目的红色,引人眼球。园区内的垃圾桶、路灯等园林小品,也注重把各类体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据介绍,石家庄市园林局将进一步加快体育公园北区建设,并计划2017年在南二环以南启动占地18.5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二期工程。体育公园二期工程除了体育场地,同时增设部分室内场馆,一期二期园区之间通过一座横跨南二环的过街天桥相连。体育公园整体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含量最高、受众面最广的城市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