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邢台市体育局关于对接《中原经济区规划》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健身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

    为加快对接《中原经济区规划》步伐,根据市政府办公室要求,从我市新型社区建设实际出发,结合本部门特点,特制订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健身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一、2010-2015年
    (一)主要目标任务
    搞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设施建设,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健身条件和健身环境。
    (二)重点项目
    截止到2015年,对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场地面积不小于300㎡,由省、市、县三级体育行政部门负责投资配建健身器材,健身器材件数不少于8件,占新型农村社区总数80%以上。
    (三)主要措施
    督促当地精心设计和建设一批风格多样、布局合理的群众健身场地,体育行政部门配建器材,推进体育设施建设与社区建设、环境建设相融合。
    二、2015-2020年
    (一)主要任务目标
    继续搞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设施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二)重点项目
    截止到2020年,对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场地面积不小于300㎡,由省、市、县三级体育行政部门负责投资配建健身器材,健身器材件数不少于8件,使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
    (三)主要措施
     市县两级财政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规定,将体育事业经费、基本建设资金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并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逐步增加对体育事业的投入,确保体育事业经费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逐步增加。

 
                                                                     邢台市体育局
                                                                   2013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