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2023年河北省体育局第四期体育产业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9月19日下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四期体育产业交流活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省体育局招商引资、体育品牌培育、户外运动发展、科技赋能体育产业等系列交流活动之一,主题是:体旅融合视阈下——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首任院长,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李相如。李相如教授分享了国内外体育旅游产业市场规模、消费规模、参与人数及户外运动报告等相关信息,浅析了户外运动的绿色经济、绿色消费热点两个特色,分析了我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次重大转变,讲解了体育旅游国内外市场需求,剖析了运动体验式旅游将带来较高利润的消费潜能,归纳总结了户外运动是体旅融合得天独厚和经济后发优势所在,为我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在观念转换、顶层设计、转化路径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活动以线上形式召开,共计440余名省体育局、各地市体育产业负责人、体育企业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及“河北体育产业”公众号视频号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下一期交流活动预计于11月举办,主题为:主题围绕科技赋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