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体育产业品牌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及评定(认定)标准制定专家评审会

8月22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体育产业品牌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及评定(认定)标准制定专家评审会。来自首都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省政府参事室的相关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评审会。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聚焦体育强省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品牌建设对体育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河北省体育局制定了《河北省体育产业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在三年内重点围绕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等体育本体业态,构建以“冀体优品”为总引领的河北体育产业品牌体系,培育河北休闲体育品牌、河北体育赛事品牌、河北体育培训品牌、河北体育制造品牌。

按照计划安排,2023年拟完成《河北省品牌户外运动俱乐部(机构)评分指标》《河北省品牌户外运动赛事(节庆)活动评分指标》等13个项目共20个管理办法及评定(认定)标准,开展《河北省体育用品创新示范企业评分指标》等7个项目的评定(认定)。此次专家评审会,针对已经拟定的《河北省体育赛事运营机构A级评定管理办法》及《河北省体育赛事运营机构A级评定标准》等9个项目12个管理办法及评定(认定)标准进行了研究论证。

会上,体育经济处有关同志对2023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品牌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及评定(认定)标准制定的过程、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评审标准指标、评审规范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可行性修改意见。

会后将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各项评审标准指标以及管理办法。下一步,将启动《河北省户外运动营地星级评(认)定管理办法》及《河北省户外运动营地星级评(认)定标准》等4个项目8个管理办法及评定(认定)标准的制定工作,实施《河北省体育用品创新示范企业评分指标》等7个项目的评定(认定),全面提升河北体育产业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